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促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山东省工商联发出四点倡议
发布时间:2020-04-09 13:08:37   浏览:

  4月2日,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总商会向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促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

  倡议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践行社会责任,做出突出贡献。企业是复工复产的主体,是山东重点工作攻坚的“排头兵”,更要携起手来、自助互助,积极行动、攻坚克难。

  倡议提出,希望从事房产出租的民营企业减缓收取或减免租金费用,减轻经营户的成本压力;供应链的核心企业扶助支持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企业家带头促进消费,缓解农产品滞销,恢复服务业活力;各级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带头发挥作用,商协会、企业积极自救、互助共进。

 

倡议全文如下: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健康发展的倡议
  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践行社会责任,做出突出贡献。现阶段,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支持助力广大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推出了一系列“暖企政策包”。

  企业是复工复产的主体,是山东重点工作攻坚的“排头兵”,更要携起手来、自助互助,积极行动、攻坚克难。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在1月26日提出倡议的基础上,再次向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议减缓收取或减免租金费用,减轻经营户的成本压力。希望从事房产出租的民营企业,在保障自己企业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对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如住宿餐饮、文化旅游、批发零售等行业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参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减免租金的有关具体做法,和租户协商减免或缓交疫情期间(或结束后三个月内)的租金费用。

  二、倡议供应链的核心企业扶助支持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希望核心企业发挥“船大经风雨”“船大好顶浪”的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减少应付款,综合运用供应链金融等多种金融、信用手段帮助上下游企业融资,采用及时付款、预付款或定金支付等方式帮助上下游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

 

  三、倡议企业家带头促进消费,缓解农产品滞销,恢复服务业活力。希望从事农产品流通行业的企业畅通流通消费渠道,采用电商、直播、团购等新方式,扩大农产品省外销售覆盖。希望有实力的企业与在贫困县(特别是全国扶贫攻坚重点县)实施帮扶的扶贫企业和湖北省(特别是黄冈市)有关区县建立购销对接关系,加大农产品采购力度,与酒店、旅游企业合作开展培训、拓展训练等,帮助受疫情影响大的地区和行业企业尽快正常经营。

 

  四、倡议各级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带头发挥作用,商协会、企业积极自救、互助共进。希望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主动作为,特别是各级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等执常委企业主动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共同带动本地区、本行业相关企业共渡难关。希望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医药等行业商(协)会、企业,主动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酒店、旅游等行业的商(协)会、企业“结对子”,“扶一下”“拉一把”“送一程”,在资金、物流、客户等方面结对帮扶,抱团发展。希望小微企业也能在为大中型企业服务的环节中做到更好更快,尽己所能缓冲大中型企业压力。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曙光在即,我们期待您的共同参与!

                                                                             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

                                                                                                                                                                                                                     山东省总商会

版权所有:山东省五金机电商会  地址:济南滨河商务中心C座6楼601----602室 电话:0531-88616088 传真:0531-88616077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8025595号-1
技术支持:济南方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