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兴:“为祖国拧紧每一颗螺栓”
发布时间:2017-10-30 13:58:39   浏览:
 

1.jpg

自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起,我们有幸参与到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事业中,用“专业”为祖国拧紧每一颗螺栓,用“品质”为工程安全提供每一份保障,用“实力”为自己赢得高强螺栓施拧工具第一品牌的美誉。我们不惧模仿,更乐见超越!请记住:模仿我的颜色,请模仿我的细节;模仿我的外形,请模仿我的专业品质!

深沉的内蕴,豪放的转型。坚实的步子,永续的革新。从军企到股份制企业,从“中兴”到“宏兴”,从国内第一座大型栓焊桥梁到绝大多数跨江河海大桥的建设……山东中兴电动工具有限公司用其四十多年的阅历印证了八个字:天道酬勤,业道酬精!
传承和超越军工品质

山东中兴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前身是山东电动工具厂,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九七三八工厂发展而来,成立于1970年,位于美丽的泉城济南市区。2004年,为响应中央军委关于部队不搞生产经营的指示,在“军转民”的同时转型为股份制企业。

2.jpg


 

日新月异,“中兴”牌产品已远远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2010年,公司决策者审时度势,从中兴抽调一批骨干成立济南鲁沛机械工具有限公司,专门生产“宏兴”牌电动扳手。秉承“用户至上”的原则,“宏兴”牌产品的升级换代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增长点。据公司销售副总张玉忠介绍,“宏兴”牌与此前的产品相比,体积小,重量轻,携带方便,速度更快,精准度更高。区别于“中兴”牌产品既做终端又做渠道“两条腿走路”的销售模式,“宏兴”牌以渠道销售为主,公司主要通过协助经销商做市场开发、技术培训、售后服务等工作。
 

目前,公司占地面积16,694平方米,厂房面积10,628平方米,现有员工180人,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电动螺纹装配工具专业生产和供应商,具有年生产电动螺纹装配工具10,000台的能力。技术水平和改革创新是其蓬勃发展的源动力。
 

精品工程层出不穷

历经四十多年的风霜雨雪,公司在电动工具领域,奠定了雄厚的技术基础,产品包括数控定扭矩电动扳手、数控定转角电动扳手、数显定扭矩电动扳手、扭剪电动扳手、单相冲击电动扳手、三相冲击电动扳手、中频电动扳手、拧紧机等近十大系列近五十多个规格,广泛应用于桥梁、铁路、电力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

“我们的产品在火力发电行业居于领导地位,为国内三大火力发电制造商——哈电集团、东方电气、上海电气独家提供螺栓拧紧工具,在国内整个火力发电行业市场份额超过85%;在锅炉钢结构行业,我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接近80%;在钢结构桥梁行业优势明显,在跨长江、黄河大桥及跨海大桥上国内独家垄断。整个钢结构桥梁行业的市场份额超过90%。”说起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工程建设方面的成绩,张总侃侃而谈,自信满满。

3.jpg


 

鉴于铆接在钢结构桥梁应用的诸多局限,20世纪80年代开工建设的国内第一座大型栓焊桥梁一一九江长江大桥决定全面采用高强螺栓连接,适合高强螺栓施拧的定扭矩电动扳手作为攻关项目由国家下达到中兴公司。公司派驻大批技术人员在九江长江大桥工地与铁道部科学研究院、大桥局等单位进行了大量的试验,为高强螺栓连接全面取代铆接做了坚实的试验数据支撑。


 

这一“劈波斩浪”性质的突破让公司在高强螺栓施工经验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自此,公司参与了所有长江和黄河上钢结构栓焊桥的建设,跨江河大桥如芜湖长江大桥、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等;跨海大桥有东海大桥、杭州湾大桥和胶州湾大桥。此外还包括蒙华铁路洞庭湖大桥主桥合龙、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合龙、吉首市的矮寨特大悬索桥等等。


 

 

 
 
 
强大的软硬件实力支撑

 


 

完备的工具研发和试验能力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大前提。目前,公司下设扭矩研究所,专业设计和研究扭矩测试、标定设备及方法;设立专业的高强螺栓实验室,测试设备一应俱全。为更好地服务客户,配合数控顶扭矩电动扳手的推出,公司正在建设具有CMA资质的试验中心。


 

除了硬件设施的建设,公司还和国内外高强螺栓施拧领域的专家进行紧密交流。从20世纪70年代的枝江桥开始,公司技术人员就在工地与有关院所科技人员一道同吃同住做实验,与螺栓施拧方面的专家相识相惜。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国外相关先进技术引进来,中国基础建设队伍走出去,公司与国内外专家的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大,因而有了更加开阔的视野。


 

4.jpg


 

产品是企业的生命,只有过硬的产品质量才能抓住机遇,才能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在生产中,公司制定了严格的操作规程,每一个产品都有严格的生产标准,公司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同时重视售后服务,秉承真挚热情的服务态度,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对重点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对大客户进行巡回服务”的售后服务模式,深受用户的信赖和好评。


 

鲜花和荣誉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好见证。早前,公司被推举为中国电动工具工业协会理事单位,先后参与过原国家机械部、国家计委等多个国家部门科研项目攻关,是电动冲击扳手国家标准的制定单位,参与了机用套筒和传动四方等国家标准的制定;在国内率先研制了定扭矩电动扳手和扭剪型电动扳手;在20世纪90年代就开始研制智能组合电动扳手(拧紧机),并在1995年获机械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97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国家3C安全认证;2012年顺利通过总装备部组织的GJB5713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


 

“好风凭仗力,送我上青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而蓬勃发展,在市场经济日益繁荣的今天充分展示。“为祖国拧紧每一颗螺栓”的企业宗旨,必将使公司在恪守企业责任的宏愿中,得到锻炼和进步。“中兴”和“宏兴”,宛如一双心存执念的大雁,大方同行,一路高歌。


 


 

5.jpg

 

董事长杨立春

版权所有:山东省五金机电商会  地址:济南滨河商务中心C座6楼601----602室 电话:0531-88616088 传真:0531-88616077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8025595号-1
技术支持:济南方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