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省工商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2 18:07:10   浏览:

 5月18日,省工商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书记孙孺声为机关干部讲专题党课。驻会领导栾文通、刘冠凤、司学志、赵延彤、张永法出席,秘书长孙占甲主持。

  孙孺声指出,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弛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严三实’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丰富的科学内涵,力克为官不正、为官不勤、为官不实、为官不廉的问题,力求多问困难群众的苦处、多听基层干部的难处、多看自己生活的好处,力现对“三严三实”情感上的认同、思想上的认同、实践中的认同,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孺声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努力锤炼党性,强化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道德修养,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于人民;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定不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处理好个人和组织的关系、自觉接受严格党内生活锻炼,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坚持严以用权,坚持公正廉明、落实廉政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要强化务实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务求实效狠抓落实,始终做到务实高效、勤政有为。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改、不断转变作风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工商联事业发展上见实效。

  孙孺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专题教育在党组领导下进行,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要带头参加教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相关处室要认真谋划、加强协调,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聚焦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打造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要着力促进工作,把专题教育自觉放到工商联事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与机关党建和文明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孙占甲在主持时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部署要求,做好“四个关键动作”。专题党课,重在深入学习领会孙孺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内涵实质,指导好专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专题学习研讨,重在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从优秀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中找到差距、见贤思齐,从反面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自警自省,在相互交流中深化认识、形成共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重在坚持从严从实,借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做好查摆问题、谈心交心、征求意见、撰写党性材料、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重在强化即知即改与专项整治相结合、跟踪督查与强化问责相结合、巩固深化与健全制度相结合,切实发现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两个健康”、开创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统战部四处全体同志、省工商联直属商会相关负责人、省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省五金机电商会  地址:济南滨河商务中心C座6楼601----602室 电话:0531-88616088 传真:0531-88616077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8025595号-1
技术支持:济南方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