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3 16:17:19   浏览:
4月17日至21日,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研究加强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省工商联商协会党委书记于玲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传军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工商联商协会党委所属商会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于玲指出,加强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既是由商会自身重要性决定的、又是商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的必然要求。各党支部要将党建融入会建,以党的建设促进商会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帮助商会和会员企业应对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要把党的领导与商会依法自治统一起来,把商会自身建设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结合起来,保证商会健康有序发展。



于玲强调,各党支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带领党员和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同时,要立足实际,将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合,作为加强理论武装、加快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于玲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做商会政治方向的带头人,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会员增强政治认同。要做团结凝聚会员的带头人,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到会员企业中,通过座谈、走访、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会员企业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求。要做推动事业发展的带头人,充分发挥商会党支部“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领导作用,进一步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实现商会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要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带头人,在各方面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把党章和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政策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本次培训,围绕主题教育和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解读,有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和实务操作。同时还围绕《关于工商联党组对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试行)》展开了交流研讨。



培训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时间选择好、课程设置好、学习交流好,既加强了政治教育、提升了政治站位,又熟悉了党务知识、强化了履职能力,开阔了思维视野,厘清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提升商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省五金机电商会  地址:济南滨河商务中心C座6楼601----602室 电话:0531-88616088 传真:0531-88616077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8025595号-1
技术支持:济南方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