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30 14:18:31   浏览:
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12月27日上午9时在杭州良渚君澜酒店召开,出席本次会员大会的有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分支机构负责人、会员单位代表等共317人。

大会由副理事长常勇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国歌。

接下来,李伟民副理事长通报大会筹备情况并宣读七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决议。

周德益秘书长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周秘书长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按照第七届理事会工作部署,在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七届理事会确定的基本思路,严格遵守章程职责和社团法规,在加强和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加强协会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行业服务,加强交流合作、构建共赢局面,开展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五交化行业带来严重影响和重大冲击不利形势下,协会发挥组织优势,及时发布指导意见,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企业应对困难、稳定生产经营、减少疫情影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王家生监事长作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白京伟副秘书长作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褚延运副理事长作关于会员发展情况的报告。

李银生副理事长宣读“关于修改章程的说明”。

刘民增副理事长宣读“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建议名单”。

出席大会代表举手表决逐一通过上述议案。

任志勇副理事长宣读“关于会费标准及基本服务项目的说明”。

与会代表审议《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的产生说明》、《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推荐名单》和《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推荐名单》等相关材料。


与会代表投票表决“关于会费标准及基本服务项目的说明”的议案,投票选举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投票选举第二届监事会监事。 


计票结束后,总监票人张国桐宣布选举结果,丁荣德等150人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接下来召开八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同时召开二届一次监事会,推举监事长。


与会理事投票选举常务理事、理事会负责人。


           计票结束后,总监票人张国桐宣布选举结果,王家生当选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白京伟、周德益、郭玉华、李志强、常勇、周才炳、吴明厅、张月龙、鲁剑波、王芳伦、杨明军、王坤生、郁章进、夏锡汉、刘伯琪、刘民增、汪代明、任志勇、李明太、贾建宇等20人当选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时庆余被推举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白京伟等48人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李明太副理事长宣读“关于分支机构负责人名单的说明”。

张月龙副理事长宣读“关于协会新任法定代表人的说明”。

贾建宇副理事长宣读“关于聘任协会秘书长的建议”,建议聘任赵勇为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

杨明军副理事长宣读“关于聘任协会特邀副理事长的建议”,建议聘任钱建生、张雷、李银生为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特邀副理事长。
汪代明副理事长宣读“关于聘任协会名誉理事长和名誉副理事长的建议”,建议聘任朱仁和为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建议聘任周立群、褚延运、李伟民为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名誉副理事长。



与会理事举手表决逐一通过上述5项议案。

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家生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表讲话,王家生理事长表示,今天当选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深感荣幸与光荣,也深感肩负的责任和挑战。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成立至今已有31年,它见证并助推了中国五金行业由小到大、由大变强的历史发展过程,是一个极具历史底蕴的老协会。历经了七任理事会领导班子的传承和发展,在全国同行业中享有良好声誉,得到行业、会员的一致认可。王家生理事长表示,站在一个高的起点上,自己作为协会的负责人,面对行业新形势和会员的期待,唯有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凝聚合力,不断进取,时刻以广大会员的利益为目标,积极带领和充分发挥新一届理事会班子的集体力量,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殷切期望。五交化协会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战斗的集体,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王家长理事长表示,我曾经担任过协会两届副理事长,一届监事长,也为自己是其中一员感到自豪。在未来五年期内,将切实按照协会章程规定和兼职理事长责任,严格遵照“两重两大一外事”的有关规定,理顺班子职责分工,发挥团队集体作用,把理事会班子和秘书处队伍紧紧凝聚在一起,激发和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勤勉努力,扎实苦干,为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五交化行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最后,播放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民为本次大会发表的视频讲话。王民会长首先向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民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是全国五交化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公信力和权威性的社会组织,是中国商业联合会系统大家庭的重要成员。多年来,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当好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推手、会员的帮手,工作传承创新,协会平台优质高效,积极引领会员服务社会,在脱贫攻坚、抗疫救灾、疫情防控等重大社会公共事件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第七届理事会期间,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紧跟国家改革的大趋势,紧扣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行业活动,制定多项社团标准,努力推动传统产业与数字化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了行业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在行业中的影响和声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充分展示出了一个有历史有传承的老字号协会强大组织活力和创新发展力,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王民会长表示,今天的换届大会标志着五交化协会又开启了新的发展篇章,希望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引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协会业务相融合。王民会长希望协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夯实基础,打造一支新时代的协会人才队伍,建设一个在行业中起到中流砥柱作用的中字头专业协会,推动协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协会继续发挥在五交化生产、流通和专业市场领域的优势,总结成功经验,把握精准定位,在开展多元化、市场化服务方面继续探索创新之路,将为会员、为行业、为社会服务工作推向更高水平。党的二十大描绘出迈向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推动商贸流通行业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最后,王民会长祝中国五交化商业协会在第八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山东省五金机电商会  地址:济南滨河商务中心C座6楼601----602室 电话:0531-88616088 传真:0531-88616077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8025595号-1
技术支持:济南方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