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在济南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02 09:42:35   浏览:
 12月22日,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在济南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主持会议。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

  王钦敏指出,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各级工商联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促进两个健康、推动工商联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民营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提出的新要求。民营企业要自觉维护法律尊严,努力学习宪法以及与企业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围绕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特点认识新常态,围绕当前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适应新常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把握新常态。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发扬爱国、敬业、创新、诚信、守法、贡献的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创业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钦敏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发挥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作用,广泛开展守法诚信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在新常态下加快转型升级,加强以发挥商会作用为重点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贡献。

  姜异康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多年来,全国工商联十分关心支持山东工作。这次执委会选择在山东召开,并同期举办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入鲁助推转调创洽谈会,不仅为我们开阔视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供了难得机会,也为我省民营企业与国内知名民营企业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今后,山东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发展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步伐。我们将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为工商联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工商联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方面取得新进展,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新贡献。

  省领导颜世元、夏耕、王乃静,全国工商联和中国民间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全国工商联执委等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省五金机电商会  地址:济南滨河商务中心C座6楼601----602室 电话:0531-88616088 传真:0531-88616077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8025595号-1
技术支持:济南方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