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党建 > 党支部动态
中共山东省工商联直属商会联合支部委员会 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17:19:51   浏览:
       按照中共山东省工商联商会协会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10日下午,省工商联直属商会联合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省工商联商协会党委一级调研员郭德进、商协会党委办公室李灿然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1.png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樊云昌主持,会议主要内容有:
1、审议通过了直属商会联合支部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
2、传达了省工商联商协会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3、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本次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无一缺席,分别向党组织汇报2021年度思想学习、工作表现、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参会党员对照《党章》要求和初心和使命,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业绩、遵章守纪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方向,通过自评、党员互评、支部点评等环节,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水平。
整个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并按照相关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其主要和共性问题及改进措施如下:
组织生活会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
序号 问题清单 整改措施
1 对政治理论学习认识不足。没有深刻的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政治理论学习上缺乏主动性、自觉性,重业务能力,轻政治理论学习。 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坚持不懈地读书学习,在提高理论素养,加深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学党史重要思想的理解,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不断学党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提高高校高效的管理知识,学以致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指导工作。
2 深入会员企业调研不够,解决实际问题少。深入调研企业少,联系会员少,对一线服务少,缺乏反映小微企业“三座大山”的真实案例。 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管理水平。强化大局观念,增强奉献意识和使命感,切实围绕“探讨行业发展方向,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增进企业信息交流,拓展企业品牌形象”的中心工作。
3 工作不扎实。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意识不强,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导致工作时会在一些细节的问题上出错。平时疏于学习,自身积累还需增强。 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用党章规范自己,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真正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认真查找和纠正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做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4 工作有时心浮气躁,急于求成。对事物内在规律把握得还不好,处理问题有时考虑得还不够周到。有时发现问题对同志态度不够冷静,不留情面,工作方法简单,不大在意同志们的感受,给人一种过于生硬的感觉。 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坚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志们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修养,强化组织观念和责任意识,大胆坚持原则,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增强宗旨观念,提高服务意识。
 
 
此次组织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着重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结合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达到了服从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纪律、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强团结、凝聚力量、努力奋斗的目标。
在民主评议党员中,大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坦诚互助,既充分肯定成绩,又直截了当指出问题,既有“辣味”批评,又有真挚交流。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
4、党员民主评议测评:2021年度民主测评党员采取的方式是无记名投票测评,经汇总统计,省工商联直属商会联合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全部为合格党员。
5、确定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计划: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积极探索新时代商会建设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加强同行业的交流、自律、教育和管理,提高行业的竞争力,充分发挥行业的组织作用,努力当好会员的“店小二”,实实在在为企业办事情。
三是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以“四好商会”建设为载体,推进商会思想政治建设、组织体系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和制度机制建设。
四是深入调研企业现状,倾听企业诉求和心声,共谋发展良策。围绕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双循环,推动“产品向品牌转型、速度向质量转型、制造向创造转型”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省工商联商协会党委郭主任对联合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要求。他强调,商会党支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
 
感,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引导,强化服务职能 ,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
 
话、感党恩、跟党走,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山东省五金机电商会  地址:济南滨河商务中心C座6楼601----602室 电话:0531-88616088 传真:0531-88616077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8025595号-1
技术支持:济南方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