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商会
山东省五金机电商会财务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2-12-07 13:52:17   浏览:

山东省五金机电商会财务管理制度

(2014年3月29日山东省五金机电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通过)

 

为认真贯彻《会计法》,加强商会的财务管理工作,完善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统一各部门的报销程序及规定,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现结合商会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财务报销审批制度

1、为有效控制资金,各部门应根据工作需要购买低值易耗品,每月由部门编制计划以书面形式向秘书长申请,经批准后,由秘书处安排按计划统一购买。计划之外,如遇特殊情况另行批准。

2、各项支出单据,必须取得原始凭证,并经秘书长审批后予以报销。

3、原始单据必须项目齐全,单价、大小写金额相符,字迹清楚,干净整齐。费用报销发票的内容包括日期、商品名称、单价、数量、金额并盖有开具凭证单位的发票或财务专用章。经办人必须要求开票单位如实填写发票所有内容,发票涂改、大小写不符、假发票以及未盖有财政监制章的收据一律不予报销。

4、费用报销时必须分类、分次、分页粘贴填制;差旅费必须分次、按出差地点分开填列,并计算好出差天数,住宿、伙食补助和市内交通费在限额内填报。所有报销单据的张数和合计金额必须准确无误填写,粘贴要求整齐、美观。

5、商会财会人员有权对一切报销单据和所发生经济业务的合理性、合法性、真实性进行审核,若违返本制度一律不予报销。

二、现金管理制度

1、办公经费支出超过1000元,一般要用支票结算。

2、因工作需要借款或借支票者,应先办理临时借款手续,本人填写借款单并由秘书长审批,秘书长不在时由主持工作的副秘书长审批,凭借款单到财务部门领取现金或支票。

三、差旅费报销制度

1、工作人员因公出差借款或报销由秘书长签字后,交财务部门审核,方能借款,出差回来后报销。秘书长出差报会长同意。

2、出差人员到达目的地至住地往返可乘出租车,凭据按实报销。外出办事,乘坐出租车,应在报销单上注明原因。

3、工作人员出差分 “长途”和 “短途”两种,即当天能往返的为 “短途”,出差时间在一天以上的为 “长途”。短途出差当天能返回但在外用中餐或晚餐的每次(顿)补10元。长途出差享受20元/天的出差补贴,车费实报实销,住宿费报销按地区(城市)而定(120元~300元)。

4、超过1个月以上的出差单据、假票据或不符合规则的票据,财务部门不予报销。

5、凡出差办理了借款手续者,须在回济后的一周内到财务部门办理报销及还款手续。

四、通讯费用报销制度

1、办公室电话费、领导移动电话费由财务人员直接到电信局按实际发生额办理缴费。

2、一般工作人员应按规定报销每月定额手机话费,如有特殊情况,需临时增加话费金额,先写书面申请经秘书长和会长同意特批后,方可报销。

版权所有:山东省五金机电商会  地址:济南滨河商务中心C座6楼601----602室 电话:0531-88616088 传真:0531-88616077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8025595号-1
技术支持:济南方拓